阿月不想做烤鱼

点梗催更没问题,肥宅快乐水安排上

艾尔海森,你是我爹

我之前一直以为海哥评价卡维脆弱是他恋爱脑,现在看来卡维是真的,真的像个瓷器一样。他不是一碰就碎,他已经是碎掉了,需要轻拿轻放的那种。

别人都以为他是需要寻找灵感的艺术家,别人只看到了他的美丽,他的天才智商,他的伟大成果,只有艾尔海森一眼就看出来他的心已经碎成一瓣一瓣的了。

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先是在没有神之眼的情况下在碎掉的卡萨扎莱宫上坐了一整夜,又垫付自己的财产导致自己无家可归。从小父亲早逝,母亲一直浑浑噩噩的,最后只留给卡维一个毫无生气的家。在教令院努力工作了两年,完全是以自毁的方式在工作,还和那时他身边最重要的人——艾尔海森,闹掰了。

角色故事里写,卡维在和海哥大吵一架后怒而撕碎了他们的论文草稿,最后又默默的,小心翼翼的拼了回去。他甚至一直留着这份被胶带粘着才不四分五裂的草稿,像他的艾尔海森的关系,更像他自己。

最后艾尔海森来了。他看出来了卡维已经基本靠着胶带才能勉强粘住他那颗四分五裂的心,于是他捡起来了,小心翼翼的,一点点的,尝试把那颗心拼完整。

他知道卡维把别人的命运与幸福看得比自己还重,就尝试用自己的办法告诉他你才是最重要的,其他任何人都重要不过你。他给卡维买单,给他付账,把他接到自己家里,请他喝酒,惹他生气了再给他道歉。艾尔海森不喜欢喝汤,而卡维则很喜欢热汤。我们送给他汤汤水水的东西时他说他要打包回家,之前还被我们调侃说是要毒死卡维,现在看来就是因为卡维喜欢喝,所以把他喜欢吃的东西带回家给他。

卡维之前从不喜欢回家,因为他觉得没有生气,没有灵魂的家根本称不上家。可现在来了我们的壶里却主动提出想回家,这就证明艾尔海森确确实实的把他拼起来了,创造了一个属于他们两个的家,这里有生气,有自己最重要的人。

我真的,我只想狠狠的给艾尔海森磕三个头。

之前艾尔海森说他累死累活只为博取委托人的一个微笑的时候,我还觉得他这话是不是太重了,结果现在看来卡维真的在以这种自毁的方式在工作。卡维的自毁倾向其实是比较严重的,比如教令院时期为了救两个同学自己差点被埋在里面,他那时第一考虑的不是自己,而是他人的安全。他过度的善良是来自于他的观念,在他看来别人要比自己是更重要的,换了别人可能会一点点告诉他感化他,但是这肯定一点用处都没有。

我实在太能理解了,这是卡维根深蒂固的观念,不能温水煮青蛙,必须得来个人把他锅直接砸了,他才能逃出来。艾尔海森大部分时间跟他干架一部分是逗猫好玩,另一部分他是真的在帮他。虽然这会让他不舒服,但如果不狠一点,卡维永远还是那个会自毁的卡维,只有艾尔海森会用这种方式,也只有艾尔海森能救他出来。

还有收房租,卡维知道艾尔海森绝对不做没有回报的事,如果艾尔海森提出不给他收房租,恐怕卡维真的会陷入严重的愧疚和内耗,所以他还是选择收了——尽管卡维可能交不上,但就算他交了房租,卡维还是会给他收拾家务。别人给他一分好意他会回报十分,如果艾尔海森一开始暴露出他自己全部的爱,卡维则会逃避,会逃走,所以这也是艾尔海森有意为之。

我真的……我无话可说了……

他们两个缺了彼此绝对都不行,只有他们互相能治愈对方。他们两个的家原本都是空的,有了彼此之后,才算真正感受到家的生活。这两个人我无话可说了,任何人插脚进去都根本进不去……他们弥补了互相对于家这部分的缺失,艾尔海森需要卡维,卡维更需要艾尔海森。

天生一对。

 

评论(227)

热度(26751)

  1. 共18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